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非洲大陆非法资金外流愈发严重 每年损失高达1000亿美元

2018年05月18日10: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 王欲然)肯尼亚《东非人报》报道,日前召开的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财政部长会议指出,由于非洲国家间缺乏合作与信息交流,导致非法资金外流的现象愈发严重。

报道称,非洲大陆年均非法资金流动量从2015年的500亿美元上升至目前的1000亿美元。“我们讨论的焦点不是问题的严重性,而是非法资金流动的不断增加。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如何追踪和阻止非法行为,这是非洲大陆的问题,需要我们共同解决,”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副执行长埃达拉·汉姆杜克说。

“重要的是,非洲大陆需要对逃税漏税、贸易漏洞、滥用转让定价等现象采取严格的、高级别的合作,”非洲税务管理论坛主任研究院娜拉·蒙卡姆认为,需要在非洲联盟委员会的框架下,建立一个泛非税务机构,以加强政策、法律法规和行政方面的合作与信息共享,打击非法资金外流现象。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