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参院情报委员会认同“俄干涉美大选”的评估结论

2018年05月17日07: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正副主席16日发表联合声明,称认同此前美国情报机构得出的结论,即俄罗斯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意图帮助特朗普。

  当天,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就“通俄门”相关调查举行闭门听证会,参与作证的人包括前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前中情局局长约翰·布伦南、国家安全局局长迈克·罗杰斯等。去年1月,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就职前两周,美国情报机构得出评估结论,称俄罗斯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

  16日的闭门听证会结束后,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参议员理查德·伯尔和副主席、民主党参议员马克·沃纳发表联合声明。伯尔称,该委员会经过14个月的审议,认为没有理由对美国情报机构此前得出的结论提出争议。“我期待完成委员会的相关调查,向美国民众公布调查结果和建议。”

  沃纳在联合声明中称,在经过彻底审查后,该委员会认为美国情报机构的评估结论是准确的。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其目的是帮助特朗普、伤害希拉里。

  对于上述表态,白宫并未立即作出回应。此前,特朗普一直强调称所谓“通俄门”调查是对他的政治迫害。

  美国舆论普遍认为,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上述表态与此前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通俄门”调查结论有着明显差异。今年3月,该委员会主导“通俄门”调查的共和党众议员麦克·康纳威称,没有证明表明特朗普竞选阵营曾与俄罗斯“勾结”。不过,该委员会的民主党称共和党方面的调查并不充分,尽管共和党称调查已结束,民主党仍会进行相关调查。

  当天,参议院司法委员会还披露了特朗普的长子小唐纳德在2016年6月在特朗普大厦与俄罗斯律师会面的相关材料。小唐纳德与俄罗斯律师会面一事是“通俄门”调查的一大重点。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