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数千名教师上街游行

2018年05月17日07: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休斯敦5月16日电 继美国西弗吉尼亚州、俄克拉荷马州、肯塔基州和亚利桑那州的教师举行游行集会后,北卡罗来纳州数千名公立教师于当地时间5月16日在该州首府罗利举行游行,向州立法者提出加薪等要求。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当天,数千名公立学校教师身穿红色T恤衫,在罗利大街上,从北卡罗来纳州教育工作者协会大楼走向州议会大厦。由于大批教师参加游行,北卡罗来纳州数百所公立学校停课一天。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游行教师的诉求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提高教职人员工资待遇,二是增加教育公用经费的支出,以解决班级学生过多,学校管理人员数量不足,教师个人补贴教具等问题。

  根据美国国家教育协会的报告,2017年,北卡罗来纳州教师的平均工资在全美排第三十九名,平均工资为49970美元,比全美平均水平低9600美元。

  对此,该州众议院议长蒂姆·摩尔称,参众议院承诺,在即将到来的2018财政年度,将提高教师工资至少6.2%。他表示,这一增幅将使教师的平均工资超过53000美元。

  然而,北卡罗来纳州的幼儿园老师克里斯汀(Kristin Beller)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14年前,她刚入职时,年薪为28000美元,目前她的年薪是51000美元。媒体分析称,近年来该州教师工资虽有所上涨,但按通胀情况来看,自2009年以来,平均工资实则下降了9.4%。

  与此同时,北卡罗来纳州在教育公用经费方面也不及全美平均水平。据国家教育协会的报告,2017年,该州学生人均教育支出列全美第三十九位,比全美平均水平低2400美元。

  该州教育工作者协会主席马克(Mark Jewell)说:“该州不少学校15年里没有更换过教科书。当前,有的学校还在为电费或购买卫生纸犯愁。”

  参与游行的教师表示,他们只组织了一天的游行活动。不过,在今年11月美国举行中期选举之前,他们还将不断向该州立法者施压。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3月,西弗吉尼亚州教师举行了9天的抗议活动后,工资获得了五个百分点的上调。随后俄克拉何马州、肯塔基州、亚利桑那州的教师也纷纷上街游行,引起了州立法者的注意。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