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不准美国肇事外交官离境 两国关系更趋紧张

2018年05月14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巴基斯坦当局12日不准涉嫌卷入一起交通事故的美国外交官霍尔离境,该事件令两国关系更趋紧张。

美国官员13日向美国媒体证实,美军12日从阿富汗派出军用运输机在伊斯兰堡外的空军基地降落,试图接回霍尔上校,但遭巴基斯坦阻止,运输机最终只能空机离开。当时霍尔在几名使馆官员陪同下抵达努尔汗空军基地,但巴基斯坦移民当局说,霍尔因卷入刑事案件调查不得离境。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发言人不愿就霍尔是否被限制离开巴基斯坦发表评论。

报道称,美国大使馆武官约瑟夫·霍尔4月7日涉嫌在伊斯兰堡的一个交叉路口闯红灯,撞上了一名当地骑摩托车的人,导致这位22岁青年当场死亡。

此前,美国宣布说,驻华盛顿的巴基斯坦大使馆外交人员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仅能在市区25英里范围内活动,而巴基斯坦随后也施以类似的措施,限制美国驻巴基斯坦外交人员的活动。(老任)

(责编:樊海旭、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