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的西非游学记

彭纪蔚 (17岁)
2018年05月11日07: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彭纪蔚在粉刷墙壁

  今年复活节假期时,我和学校的21位师生,一起去了位于西非冈比亚首都班珠尔的一所学校,进行为期12天的游学。在那里不但帮助当地粉刷、装饰校园,而且了解了当地的风土人情。

  飞机一落地,热浪迎面而来,我暗自说:“好热情啊!”当我们抵达学校时,不大的校园充满了欢声笑语。我们马上进入工作状态,一起粉刷校园的墙壁,并由我负责在教室墙上画具有非洲特色的大象。作为此行中唯一的华人,我教小朋友们在短时间内,学会了用中文数数。看着那些孩子们用生疏的汉语说数字,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与孤儿院的孩子们在一起度过的半天。我们陪那些5岁左右的孩子做游戏、唱歌、画画、讲故事。一个坐在我腿上的小朋友,搂着我喃喃地叫“妈妈”。看着他稚气的小脸,我的眼睛湿润了。相比之下,生活在无忧无虑环境中的我真是幸福!曾经对食物品种的挑剔、对宿舍条件的不满、对家人陪伴的怨气,一下子都没了。

  之后,我们又参观了猴子养育中心,看到活泼可爱的非洲猴子,我生出想当兽医的想法。临走之前,我们还去果园亲手种下了象征友谊的香蕉和木瓜树,希望这些小树苗能够茁壮成长。

  短短两周的游学经历让我难忘,希望可以带给我学习的动力,并激励我在后面的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寄自英国)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