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达加斯加举行“中国文化日”活动

2018年05月10日11: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马达加斯加“中国文化日”活动9日在马首都塔那那利佛大学正式开启,包括电影展映、歌舞表演、文化展览等在内的丰富活动,将促进当地民众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

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杨小茸、塔那那利佛大学理事会主席拉贝马南楚阿、校长庞贾以及在校师生、中资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庞贾致辞时表示,“中国文化日”活动为马民众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的窗口,也有益于两国民众相互了解。“庆祝春节的活动和‘汉语桥’的举办为马达加斯加青年展现自身才艺提供了平台,也让他们有机会为增强两国民间互信、推动两国友谊发展作出贡献。”

杨小茸说,中马两国虽然地理上相距遥远,但双方文化交流源远流长,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来自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代表为现场来宾表演了歌舞、茶艺、书法及剪纸制作等节目。同时开启的“中国电影周”将在当地展映多部中国电影佳作。(记者文浩)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