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沙特成功拦截2枚胡塞武装导弹

2018年05月09日21: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利雅得5月9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9日发表声明说,沙特防空部队当天成功拦截了也门胡塞武装向首都利雅得发射的2枚弹道导弹。

在利雅得市内,可听到数声拦截导弹时发出的巨大爆炸声。

多国联军的声明说,当天,胡塞武装还向沙特南部吉赞省发射了一枚导弹,被沙特防空部队成功拦截。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朗制裁。沙特随即发表声明说,伊朗通过支持胡塞武装和真主党等恐怖组织破坏地区安全与稳定,应该受到制裁。胡塞武装此次发射导弹可能与此有关。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并控制了沙特南部地区,迫使也门总统哈迪出走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胡塞武装则向沙特发射导弹,予以报复。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