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将500多名恐怖分子提交军事法庭审判

2018年05月08日11: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开罗5月7日电 埃及总检察长纳比勒·萨迪克7日下令,将555名来自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分支“西奈省”的恐怖分子提交军事法庭审判,其罪名为组建和参与43个恐怖主义团伙和策划63起恐怖袭击。

  埃及检察机关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说,这些恐怖分子被指控参与策划63起恐怖袭击,包括一系列在北西奈省针对军警的袭击和袭击未遂事件;涉嫌参加恐怖组织、为恐怖组织提供资金和后勤补给;涉嫌破坏天然气管线。

  声明还说,据216名嫌疑人供述,他们曾参与袭击装甲车和检查站等行动,造成若干军警死伤。

  2013年7月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后,极端分子以西奈半岛为主要基地,频繁针对军警发动袭击,迄今造成数百人死亡。据“西奈省”宣称,该组织制造了大多数袭击事件。

  “西奈省”前身为“耶路撒冷支持者”,2014年起该组织宣布效忠“伊斯兰国”并更名为“西奈省”。

  今年2月,埃及军方展开名为“西奈2018”的大规模反恐行动,旨在清除西奈半岛等地的恐怖分子和极端分子,迄今已有约200名恐怖分子被剿灭。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