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将严惩偷渡家庭 父母遭起诉子女被拆散

2018年05月08日09: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政府将增加对非法进入美国的家庭的刑事起诉,把父母与子女分开,以阻遏日益增多的非法越境行为。

司法部长塞申斯7日在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的一次执法人员大会上说:“如果你把你的孩子偷渡进来,我们就会起诉你,并依法把孩子与你分开。如果你不喜欢这样,那就不要把孩子偷渡进我们的边界。”塞申斯说,国土安全部将把这类案件移交司法部起诉,联邦检察官将“尽可能多地受理这些案件,直到起诉率达到100%。”同时,被控非法越境的成年人将被移交给美国法警,直接押送联邦法庭。他们的孩子则被转至隶属卫生及公共服务部的难民安置办公室。该办公室将把这些孩子移交给美国境内的亲属或者民间庇护所。

塞申斯还宣布,美国司法部打算对每一名非法越境的移民都予以刑事起诉,而不是简单地把他们遣送至边界的另一侧。国土安全部官员说,非法越境人数,包括偷渡家庭以及无陪伴儿童数目在过去一年来明显增加。

移民和边境部门高级官员上个月在给国土安全部长克尔斯滕·尼尔森的一份秘密备忘录中呼吁加大起诉力度,《华盛顿邮报》获得了这份备忘录。这些官员在备忘录上说,用刑诉和监禁威胁警告成年人,是制止非法移民的“最有效”方式。(老任)

(责编:樊海旭、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