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白宫:特朗普将不出席美国驻耶路撒冷大使馆开幕仪式

2018年05月08日08: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消息,美国驻耶路撒冷大使馆将于14日举行揭幕仪式,当天正是以色列独立建国70周年。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不出席美国驻耶路撒冷大使馆的开幕仪式。另外,巴拉圭驻以色列大使馆将在5月下旬搬迁到耶路撒冷。

白宫表示,特朗普将派出高级代表团参加耶路撒冷美国使馆开幕仪式。代表团会由副国务卿沙利文率领,成员包括财长努钦。另外,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和女婿库什纳也将前往参加。另外,美国副总统彭斯也不会出席开幕仪式。

美国在耶路撒冷开设大使馆,显示美国正式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特朗普去年下令,将美国大使馆由特拉维夫移至耶路撒冷,受到多国谴责。各国认为,特朗普此举使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更难实现和平。

巴解组织高层官员尤塞夫(Wasel Abu Youssef)说:这一决定违反了国际法,为以色列占领行为撑腰。(老任)

(责编:樊海旭、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