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增速超出口

2018年05月06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海南陵水5月5日电  (记者黄晓慧)5日,国家信息中心在第二届“京陵大数据高峰论坛”上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额实现较快增长,进口增速首超出口。

  据了解,国家信息中心在论坛上发布的《“一带一路”贸易合作大数据报告2018》,以反映“一带一路”贸易合作现状和趋势预测为重点,展现了中国与“一带一路”各区域合作、贸易商品结构等方面的最新特征与趋势。亚洲大洋洲地区与中国贸易额比重占五成以上,与中亚地区贸易额增速最快,韩国、越南、马来西亚、印度、俄罗斯是主要贸易合作伙伴。从国内看,东部地区贸易占比近80%,广东、江苏、浙江、山东、上海分列前五。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06日 01 版)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