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援助吉尔吉斯斯坦灌溉系统改造工程启动

2018年05月04日20: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援助吉尔吉斯斯坦灌溉系统改造工程启动

  新华社比什凯克5月4日电(记者关建武)中国援助吉尔吉斯斯坦灌溉系统改造工程3日在伊塞克湖州西南岸的阿克奥隆村举行项目开工仪式,吉总统热恩别科夫出席活动并为开工奠基。

  热恩别科夫在项目开工仪式上仔细听取了项目介绍,并询问工程建设给吉带来的就业情况等。

  中国驻吉大使馆经商处参赞孙贺表示,该项目是利用中国政府援助资金开展的第一个农业领域合作项目,总统热恩别科夫亲自出席活动体现出吉对于该项目的重视。

  负责工程建设的中国中铁五局海外工程公司负责人汪开文说,吉尔吉斯斯坦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我们将抽调精兵强将,如期按质完成这个项目”。

  记者了解到,吉尔吉斯斯坦农业灌溉主干渠大多为苏联时期修建,许多渠段年久失修,部分渠段未完成修筑。由于水源无法到达沿线村庄,不仅居民取水困难,还造成大量农田荒置。

  据汪开文介绍,项目建成后可为吉增加2310公顷灌溉面积,提高1.11万公顷灌溉土地的供水保证率,受益人口达2万人。项目还将促进沿线的种植业、畜牧业发展,提高当地居民生活水平和经济收入。

  吉尔吉斯斯坦水资源部门负责人伊斯坎德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对于吉尔吉斯斯坦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我们感谢中国合作伙伴和朋友们给予的帮助。”

  据了解,中国援助吉尔吉斯斯坦灌溉系统改造工程项目为农业灌溉渠和附属结构的新建、维修和改扩建工程,位于伊塞克湖州和巴特肯州,共有三个灌区。3日启动的项目为三号灌区。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