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西班牙首相说不会让“埃塔”成员逍遥法外

2018年05月04日20: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西班牙首相说不会让“埃塔”成员逍遥法外

  新华社马德里5月4日电(记者郭求达)针对西班牙民族分离组织“埃塔”宣布彻底解散的声明,西班牙首相拉霍伊3日回应说,不会因此就“让他们逍遥法外”。

  拉霍伊在西班牙洛格罗尼奥市出席国民警卫队特种部队训练基地揭牌仪式时说:“‘埃塔’可以宣布他们组织的消失,但他们犯下的罪行以及正义对他们的审判和惩治不会随之消失。”

  拉霍伊说,“埃塔”的恐怖活动是彻头彻尾的失败,国家不会对暴力杀害数百名无辜平民的恐怖分子作丝毫让步。

  “埃塔”成立于1959年,主张在西班牙北部和法国西南部巴斯克地区建立独立的巴斯克人国家,遭到西班牙和法国反对。为达到其政治目标,“埃塔”走上了暴力求独的不归路,通过暗杀、绑架、爆炸等恐怖手段夺走了800多人的生命。“埃塔”日前在媒体上发表公开信,宣布彻底解散,并在信中承认,这一组织对没能解决巴斯克地区的“政治冲突”负有责任。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