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通讯:“中国标准”名扬苏丹维和任务区——记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高标准通过联非达团装备核查

2018年05月04日14: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直升机分队的自我维持核查标准是任务区出兵国分队里最好的!我无法想象中国分队的营区设施及各类装备怎么保持得如此之好!”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自我维持装备核查组组长阿梅拉在对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进行核查工作讲评时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苏丹当地时间3日上午9时30分,联非达团自我维持装备核查组开始按计划对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所属的武器弹药、车辆机械、营房设施、净水设备、办公用品等22个大项、63个子项的29类、近万件物资器材进行全内容、全方位核查。其间,6名核查官对各型装备、各种用具、各类用品逐台逐件逐项进行仔细查验,并要求相关人员按照指令进行操作演示。面对中国军人的高标准工作,核查官们频频点头,不时说出“Good”。

核查结束后,核查小组立刻召开总结讲评会,现场通报维和直升机分队所有装备器材均达到规定标准,完全符合自我维持和执行任务需要,并对中国分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核查项目多、要求严、标准高,我们要把每一次装备核查都当作第一次来对待,一如既往地立好任务区最高工作标准,树立好、维护好国家和军队形象。”在之前的分队核查动员部署会上,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政委陈德辉说。

据记者了解,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期进入后半程后,长期处于“连轴转”的人员和各类装备都相对疲惫,加上3月份以来苏丹达尔富尔地区沙尘天气增加,装备维修和保养难度比以往增加不少。

为确保一次性通过核查,直升机分队专门成立核查工作领导小组,干部骨干科学分工、周密部署,全体官兵纷纷叫响“火热工作庆五一”的口号,加班加点进行营房设施、物资器材的清理维护。大到机械装备维护,小到单兵急救包配置,再到消防系统,工作都精益求精,营区上下呈现一片火热场景。

牵头负责核查工作具体内容落实的军事情报组参谋窦孝宇对记者说:“虽然已有三次相关核查工作经验,但全体官兵工作依然严谨认真,没有一丝一毫的马虎松懈。”

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以陆军第81集团军某陆航旅为主组建,配备4架米-171中型多用途直升机,下设1个飞行连、1个机务连、1个保障连,兵力规模140人,主要承担空中巡逻、战场侦察、人员输送、伤员转运、物资运输等任务。(新华社记者马意翀 余磊)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