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里昂有望与上海加深在高等教育、医疗和科研领域合作

2018年05月02日18: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日电(记者崔广琪)上海消息:据法国驻华大使馆商务投资处消息,法国里昂大都会区主席大卫·纪梅尔福德、里昂市长乔治·凯佩内疆将于5月2日至9日率领一支高规格代表团到访中国。代表团在上海的访问主要涉及高等教育、医疗和科研领域,届时两地机构与企业还将续签多项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到访具有多重战略目的,其中尤为重要的是加深里昂大学及里昂的生物梅里埃公司与中国在学术、医疗领域的合作。届时,生物梅里埃公司、里昂市公立总医院和上海市主管卫生的多个职能部门,将续签三方合作协议。

据介绍,里昂是法国第二大高校聚集中心,里昂大学共有14万名在校大学生,国际留学生人数达到1.3万,其中有约5000名中国留学生分布在里昂和圣埃蒂安等地的校区求学。

长期以来,里昂大学与中国高等院校一直保持积极合作,推出联合学位、开展联合科研项目等。其中与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的合作关系尤为密切。5月5日,里昂代表团将在上海参加2项高校合作交流活动。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