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就验证朝鲜关闭核试验场寻求联合国支持

2018年05月02日14: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联合国发言人5月1日发布消息说,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验证朝鲜关闭核试验场方面寻求联合国的支持。

据联合国发言人当天向媒体提供的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与文在寅于4月30日进行了通话。在通话中,文在寅请求联合国在验证朝鲜关闭其核试验场方面提供支持,并请求联合国支持韩朝执行双方协议将两国间的非军事区转化为和平区。

古特雷斯在通话中就韩朝领导人成功举行会晤对文在寅表示祝贺,同时重申联合国将全力支持推动韩朝间的对话。

4月27日,文在寅和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在板门店举行会晤并签署《板门店宣言》,宣布双方将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停和机制转换而努力。4月29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说,金正恩与文在寅会晤时表示将于5月关闭丰溪里核试验场。(记者徐晓蕾)

(责编:温庆(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