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罗马尼亚举办第三届中罗科技合作研讨会

2018年04月28日16: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罗马尼亚布拉索夫4月27日电 第三届中罗科技合作研讨会27日在罗马尼亚中部山城布拉索夫市闭幕。来自中国、罗马尼亚、德国等国的百余名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围绕“绿色建筑与建筑产业化”的主题进行了讨论。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沈阳建筑大学和罗马尼亚布拉索夫特兰西瓦尼亚大学联合承办。中国科技部副部长黄卫和罗马尼亚研究创新部部长尼古拉·伯尼特出席会议并致辞。

与会者围绕绿色建筑、建筑机械和建筑产业化三方面议题展开讨论,并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科研项目和技术创新为牵引,加强合作机制,共同打造跨国协同创新平台达成共识。

中国、罗马尼亚和德国的12所大学和企业还共同签署了“一带一路”校企合作意向书,积极推动相关学校及企业之间的科研创新和人文交流平台建设。

为期4天的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由沈阳建筑大学和特兰西瓦尼亚大学合作成立的孔子学院以及特兰西瓦尼亚大学实验中心。 

(责编:燕勐、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