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东盟峰会聚焦区域和全球事务解决方案

2018年04月28日16: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新加坡4月28日电 综述:东盟峰会聚焦区域和全球事务解决方案

新华社记者 李晓渝

第32届东盟峰会28日在新加坡正式开幕。新加坡总理李显龙27日晚在东盟峰会工作晚宴上致辞说,东盟领导人与会期间将讨论东盟内部及与外部伙伴相关的议题,共同推进东盟共同体三大支柱下各项倡议实施,共同努力实现“同一个愿景,同一个身份,同一个共同体”理念。

李显龙说,新加坡作为今年东盟轮值主席国提出“韧性”与“创新”两大主题,希望加强东盟各国共同应对恐怖主义、气候变化、网络安全等日益严重的跨境威胁的韧性,以及推动各国共同利用科技与创新促进经济增长和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东盟各国领导人27日晚联合发表一份关于有韧性和创新的东盟愿景文件,再次确认实现《东盟共同体愿景2025》《东盟一体化倡议第三份工作计划》和《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2025》等文件的承诺。

这份文件重申东盟在维护和平与安全、合作对抗恐怖主义和非传统威胁、推动经济一体化与开放性、加强东盟身份认同、实现可持续性与包容性发展等方面的共同愿景。东盟各国领导人还就引渡条约、空中与海上安全、冲突预防与解决、网络安全、贸易便利化、气候变化等议题达成一致。

本届东盟系列会议于25日拉开帷幕。25日至27日,东盟各国官员出席了东盟经济共同体理事会会议、东盟政治-安全共同体理事会会议和东盟外长会议等一系列会议。

(责编:燕勐、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