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新任国务卿敦促北约欧洲国家承担安全责任

2018年04月28日10: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27日电(记者周珺)刚刚宣誓就职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7日在布鲁塞尔参加了北约外长会议。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欧洲国家必须为其安全承担必要的责任。

蓬佩奥表示,几十年来,北约一直是美国安全利益的重要支柱,美国对《北大西洋公约》第五条即集体防御条款的承诺仍然坚定不移。

蓬佩奥表示,北约的集体防御需要更多的责任分担。在2014年北约威尔士峰会期间,所有北约盟国同意在2024年前将国防支出增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其中20%用于主要装备的投入。现在每个盟友都应该在7月北约布鲁塞尔峰会之前提出一个可信的计划来兑现承诺。

他说,欧洲国家必须为其安全承担必要的责任,并向其民众说明履行国防开支义务、投资于长期军事实力以及应对周边地区安全威胁的重要性。

蓬佩奥表示,在7月北约峰会上,美国将重点关注三个优先事项:增加军费和责任分担、加强北约的威慑和防御以及打击恐怖主义。 

(责编:燕勐、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