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前景不明 意大利组阁谈判期限延迟至5月初

王逸君
2018年04月28日08: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前景不明 意大利组阁谈判期限延迟至5月初

  意大利民主党26日说,这一中左翼政党与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组阁谈判的结束期限从当天推迟至5月3日。

  民主党代理党首毛里齐奥·马丁纳当天与调解组阁僵局的众议院议长、五星运动重要成员罗伯特·菲科会面后说,民主党和五星运动为弥合政见鸿沟,“向前迈出重要步伐”。

  马丁纳说,民主党定于5月3日举行党内高层会议,讨论“是否可能以及如何”与五星运动组阁。

  马丁纳披露,五星运动已接受民主党提出的一项重要要求,即排除与极右翼政党联盟党及其所在中右翼联盟组阁的可能性。

  菲科当天说,他本周早些时候接受的斡旋组阁谈判任务眼下获得“积极成果”,“五星运动与民主党的谈判已开始”。

  在一些国际媒体看来,民主党先前执政期间与五星运动时常相互指责,如果两党达成组阁协议,将令各自的支持者难以接受。两党之间存在巨大政策分歧,达成协议面临诸多困难。另外,就是否与对方合作,两党各自内部反对声不小。

  意大利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23日授权菲科调解组阁僵局,希望26日前促成五星运动与民主党联合组阁。如果所有组阁努力失败,马塔雷拉将授权组建技术官僚组成的过渡政府,明年春天重新选举议会。(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徐祥丽、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