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2.3%

2018年04月28日08: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2.3%

  美国商务部27日发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3%,高于市场预期。同时,去年第四季度GDP增速为2.9%。

  最近几年,美国第一季度的GDP增长都会弱于其它三个季度。美商务部数据显示,个人消费支出、住宅固定投资、出口和地方政府开支等因素拖累了第一季度的GDP增长。

  其中,第一季度个人消费支出增长1.1%,与此前市场预期相同,但却是近五年来的最低值。

  彭博新闻社和CNBC等美国财经媒体称,尽管今年第一季度的GDP增长放缓,但仍是近三年来的最好数值 ,且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2%的增速。经济学者预期,GDP增长会在第二季度开始加速,期待特朗普政府的1.5万亿美元的减税计划开始产生实际效果。

  分析称,目前美国劳动力市场接近充分就业,商业和消费者信心提升,经济前景依然广阔,美联储此前预计的2018年2.7%的经济增速不难实现,估计美联储仍将继续渐进加息步伐。

(责编:徐祥丽、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