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汉诺威工博会:中德工业合作空间广阔

2018年04月27日16: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德国“工业4.0”标准化理事会负责人延斯·盖科日前在此间举行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合作空间广阔。

盖科认为,中国在部分优势技术领域带来的竞争具有正面意义。他说:“中国也许不久后便会成为电动汽车领域的领跑者。试想如果没有上世纪战后其他国家汽车工业发展带来的竞争,德国大众也许今天还只会继续生产甲壳虫车型。”

盖科还表示,“工业4.0”既是演进,也是革命,其涵盖的工业技术创新其实从未停止。“德国工业自动化从上个世纪就已开始,一直到今天还在持续。就像每届工博会提出新概念,来年再看参展商逐步拿出产品或方案。”

但他强调,随着互联网信息通信技术发展,传统企业的价值链被重塑。“过去几年大量企业在越来越快地诞生、消亡。港口物流等原来需要几小时人工的工作,现在大型自动机械几分钟就能完成。对于被替代的旧模式和被淘汰的旧企业,‘工业4.0’确实是场革命。”

今年的汉诺威工博会22日开幕,并持续至27日,主题是“融合的工业--互联协作”,吸引了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家参展商。

德国“工业4.0”标准化理事会于2016年在汉诺威工博会上成立,主要任务是为德国数字化生产起草标准,并进行国内外协调。(记者 张毅荣)

(责编:温庆(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