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贸易、叙战、伊核,三大危机迫使默克尔启程访美

2018年04月27日11:00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紧跟马克龙,默克尔对美国进行危机访问”,据德新社26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的三天美国之旅刚刚结束,德国总理默克尔26日启程飞往美国,将于27日对美进行“工作访问”。尽管在美国停留的时间不到24小时,但默克尔与特朗普要谈的不比马克龙少。

   这是特朗普上台以来,默克尔对美国的第二次访问。德媒称,美欧贸易摩擦、叙利亚内战和伊核协议是默克尔最关注的问题。德国的目标非常明确:希望美国永久免除对欧盟的钢铝关税,同时要求特朗普不要退出伊核协议。

   德国电视一台报道称,与法国相比,德国由于对美贸易有较大顺差,手中可打的牌更少。德国联邦统计局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受贸易保护主义影响,德国2月进口额和出口额环比均出现下降。《明镜》周刊则称,几天前造访柏林的美国助理国务卿韦斯·米切尔警告说,默克尔面临特朗普的两大问题:为应对俄罗斯威胁,特朗普将要求德国把国防开支提升到GDP的2%,他也可能要求德国停止德俄“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这是美国对柏林的一个公然威胁。”《明镜》周刊评论称,如果德国没有解决这两个问题,特朗普不会在贸易争端等问题上让步。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