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媒:感受深圳的“E奇迹”

2018年04月27日08:26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德国《斯图加特新闻报》4月26日刊文称,中国目前已取得一系列引人注目的成功:能源转型进步惊人,电动汽车快速推广。最好的例子就是中国南方城市深圳的所有公共汽车都采用电动,“E奇迹”让深圳成了全球城市楷模。

  在市中心的摩天大楼之中,在郊区的工厂和住宅楼宇间,16500辆电动公交车穿梭在城市各处。到目前为止,世界上没有其他大城市能做到这一点。虽然德国政府正拨款数亿欧元作为推进电动车的基金,但目前只有汉堡已经制订了相关计划,在斯图加特,纯电动客车仍是“一个梦想”;首都柏林1300辆公交车中,目前也只有5辆是电动的。

  深圳建立了一个功能完善的电动公交网络。居民对电动公交车感到满意。他们对“中国制造”的技术成就感到自豪。城市的空气已明显变得更为清洁;公交车时间表变得更精确,乘客可以按时上车;电动公交车系统也彻底改变了城市交通运行模式。

  深圳“E奇迹“的核心是本土电动汽车生产企业不断地技术革新。尽管梅赛德斯今年希望在市场上推出一辆电动巴士,但亚洲人显然在比赛中领先。

  深圳市政府也没有过度给予补贴。由于电价较低,电动公交车在运营8年后的成本与汽柴油车相当。如果没有公共汽车充电,充电站也向私人电动车开放。这也是降低成本的一部分。

  深圳已成为电动汽车的先驱。看看深圳,德国城市似乎找不到使用电动公交车需要等待更长时间的理由。(芬·梅尔·库库克)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