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

意大利赛区预赛结束

2018年04月27日05: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预赛颁奖仪式

  本报电 日前,“大学生汉语桥比赛意大利暨圣马力诺赛区预赛”在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3轮角逐,比赛决出了金银铜奖得主。金奖由米兰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齐善欣获得,她将代表本赛区到中国参赛。

  预选赛由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教育处主办,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院承办。参加本次赛事的20名选手分别来自罗马大学孔子学院、威尼斯大学孔子学院等。

  比赛分3轮进行。中外方8个评委为比赛选手打分。第一轮是演讲比赛,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的基本语言表达能力和在公共场合演说的能力,涉及选手的语音语调能力、语篇组织能力和演讲的有效性及感染力;第二轮是参赛选手的中华才艺展示比赛,选手们十八般武艺,各显神通;第三轮是即兴回答问题比赛,考察学生驾驭汉语的熟巧程度和临场表达的针对性及有效性。选手们就“天下一家人”这一话题进行演讲,绘声绘色,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

  最终,斩获本次赛事奖项最多的是米兰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齐善欣,不仅获得了金奖,还获得了最佳汉语语言文化能力奖、最佳口才奖、最佳才艺奖等奖项。并列获得银奖的选手是来自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的朱梓悦和马切拉塔大学孔子学院的亚力。 

  (徐海铭)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