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

伊核协议应得到维护和加强

2018年04月27日05: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联合国4月25日电  (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25日表示,秘书长古特雷斯认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非常重要,应该得到维护和加强”。迪雅里克说:“我们必须在这一重要成就基础上,维护核不扩散体制,这是我们全球安全的基石。”

  正在美国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24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伊核协议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希望能就伊朗核问题制定一项“新协议”。马克龙说,法方愿就“新协议”与伊朗合作,但“不是要撕毁一份协议,而是打造一个涵盖我们全部关切的新事物”。

  特朗普今年1月宣称,“最后一次”延长对伊核问题的制裁豁免至5月12日,并要求欧盟和美国国会修改伊核协议,增加限制伊朗发展弹道导弹等内容。他还扬言如果届时没有令他满意的修改方案,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27日 21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