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荷兰花车巡游中国元素增多

美丽相约花为媒

2018年04月23日04: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国龙主题花车吸引了大批荷兰民众。
  本报记者 任 彦摄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当地时间4月21日9时30分许,荷兰一年一度规模最大的花车巡游从荷兰西部海滨城市诺德韦克启程。花车巡游历时12小时,晚9时30分抵达哈勒姆市。据悉,今年约有100万当地民众和外国游客沿途观看花车巡游。

诺德韦克市市长约翰·利普斯特拉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荷兰第七十一届花车巡游,今年花车巡游的主题是“文化”,展示荷兰和一些嘉宾国的特色文化,“鲜花让我们彼此走近。鲜花是多姿多彩的,正如各国的文化一样,我们希望通过花车巡游能够更好地促进文化交流。”

花车巡游队伍由约20辆大型花车和40多辆小型花车组成。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主题花车为本届花车巡游增加了特别的色彩。在《歌唱祖国》高亢嘹亮的乐曲声中,取名为“文心雕龙”的中国主题花车进入人们的视野,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花车上设计了亭、竹、松、鹤、莲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另外还有茶艺表演和当代文化活动展示。

出于对中国文化的喜爱,荷兰当地政府和企业也制作了两辆大型主题花车,分别取名“中国龙”和“一带一路”,不仅用当地视角解读中国,而且用骆驼、瓷器以及天坛等中国文化符号形象诠释了“一带一路”倡议。制作“一带一路”主题花车的一名工作人员对本报记者说,荷兰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参与国,荷兰政府和民众希望通过这辆主题花车把荷中两国更好地连接起来。

中国驻荷兰大使吴恳对本报记者表示,中国从2010年起开始连续参与荷兰花车巡游,从静态展示中国主题花车到全程参与花车巡游,从一辆花车到今年的三辆大型花车,中国元素越来越多,中国文化也越来越受欢迎。“以花为媒,中荷两国每年都会在这里美丽相约。”(本报赴荷兰特派记者 任 彦)

(本报荷兰诺德韦克4月22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23日 22 版)

 

(责编:冯粒、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