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展台亮相保加利亚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

2018年04月21日04: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保加利亚大特尔诺沃4月19日电  (记者战小漪)第十五届保加利亚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19日在该国古城大特尔诺沃开幕,中国文化旅游展台首次亮相该博览会。

  展会上,中国代表团以“美丽中国”为主题,重点推介宁波等“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城市文化旅游亮点,以及上海、云南等中国南方地区的文化旅游特色,吸引许多到访观众。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文化参赞顾洪兴表示,中国人自古以来重视文化和旅游的结合。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文化和旅游相得益彰。中国此次参展正是希望以文化旅游为纽带,促进与中东欧国家的文化旅游合作。

  保加利亚旅游部副部长坎切夫在博览会开幕式上说,时值欧洲文化遗产年,举办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是保加利亚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重要活动之一。2017年保加利亚接待外国游客超过900万人次,同比增长7%。他强调,文化旅游是保加利亚最引人入胜的特色旅游之一,像大特尔诺沃这样拥有众多历史文化遗产的古城正是保加利亚文化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

  包括希腊、巴西、南非、越南、阿塞拜疆、匈牙利、捷克、波兰、斯洛伐克等近20个国家的展品也各显本国文化和旅游资源,令人们驻足观看。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21日 11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