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5.9无走失日·用心点亮爱 公益机构招募启动

2018年04月20日11: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的5.9无走失日公益活动机构招募工作于4月16日正式启动。

据悉,“5.9无走失日”是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2018年发起的一项关爱走失老人的公益倡导活动。“无走失”,谐音5.9.10,在每年的5月9日上午10点,将于全国开展“关注老人安全,预防走失”的大型全民公益活动,号召全国公益机构及爱心企业共同加入“黄手环行动”,解读阿尔茨海默病防治知识,普及安全防走失意识,并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关注易走失人群,提高安全防走失意识,为家庭幸福多一重守护。

首届“5.9无走失日”活动主题为“用心点亮爱”,主要以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患者为关爱对象,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全国各地“黄手环行动”合作公益机构共同开展,于全国范围内开展线上爱心征集活动及线下“黄手环行动”主题宣传活动,为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系列公益产品。

为充分发挥各地公益机构的积极作用,首届活动拟在全国招募100家公益机构。期待各地公益机构积极参与,共同推动“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为预防老人走失做出努力。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