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上海企业“走出去”综合服务中心揭牌

2018年04月20日15: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20日电 (记者田泓)上海市企业“走出去”综合服务中心今天揭牌。该中心旨在整合上海对外贸易投资整体优势,发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桥头堡作用,为上海、长三角乃至全国各类企业“走出去”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综合性服务。

该中心依托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对标国际高标准,提供包括信息资讯、会展及海外推广、商事法律、海外网络、贸易投资便利化、金融支持等六方面服务。

上海市国际贸易促会会长杨建荣表示,中心定位“政府助手、企业帮手”,在对外投资战略、方式及投资手段等方面,与企业和专业服务机构并肩携手,构建多层次、宽领域的贸易和投资合作网络。

上海市商务委主任尚玉英表示,5年来,上海实际对外直接投资超过670亿美元,规模跃居全国首位,结构明显优化,涌现了一批本土跨国公司。但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也面临政府公共服务不足,企业风险防范和跨国经营能力有待提升等问题。中心将加强与上海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桥头堡作用行动方案对接,加强与上海海外投资促进网络对接,加强与上海“走出去”服务保障体系对接,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全方位服务。

在今天的揭牌仪式上,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香港贸发局签署了《合作协议》。

(责编:贾文婷、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