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劳尔·卡斯特罗说任何企图破坏古巴革命的尝试都将失败

2018年04月20日13: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古巴第九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会议19日在哈瓦那闭幕。刚刚卸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的劳尔·卡斯特罗在致闭幕词时说,任何企图破坏古巴革命的尝试都将失败。

劳尔·卡斯特罗特别提到倒退中的古美关系。他说,古巴和美国恢复外交关系证明尽管两国存在分歧,但是文明共处是可能的,也是有益的。特朗普政府以“声波攻击”为借口驱逐在美古巴外交官并撤回六成美国驻古外交人员,违背了两国多数人民的意愿。“任何旨在以对立或引诱方式破坏革命的策略都会遭到古巴人民坚定拒绝,并终将失败。”

谈及新当选的国务委员会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劳尔·卡斯特罗说,他的当选并非偶然,“他的品德、经验和对工作的奉献精神,使他足以出色完成大会赋予他的职责,对此我们深信不疑。”

劳尔·卡斯特罗在致词中回顾了古巴经济改革历程,并强调古巴经济改革包括社会各个领域,不是一个“短期和简单”的过程,古巴将继续发展私营经济,放开非农合作社。

卸任国务委员会主席后,劳尔·卡斯特罗仍继续担任古共中央第一书记一职。

18日,古巴第九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604名参会代表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包括国务委员会主席和第一副主席在内、由31人组成的国务委员会。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19日宣布投票结果,迪亚斯-卡内尔获得603票,正式接替劳尔·卡斯特罗,出任国务委员会主席。(记者 李文清 马桂花)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