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未来,仅‘一书之遥’” 第10届沙迦儿童阅读节开幕

【查看原图】
在阅读节上参与绘本共读活动的孩子们 王晓霞摄
在阅读节上参与绘本共读活动的孩子们 王晓霞摄
来源:人民网  2018年04月19日08:39

人民网沙迦4月18日电(记者王晓霞)当地时间18日上午,第10届沙迦儿童阅读节在阿联酋沙迦酋长国沙迦展览中心开幕。

由沙迦图书管理局主办的本届儿童阅读节的主题为“你的未来,仅‘一书之遥’” (Your Future… Just a Book Away),展期共11天。

据主办方介绍,有来自18个国家的134家出版商携最新儿童出版物前来参展。除62家阿联酋出版商外,黎巴嫩、埃及、约旦、英国以及中国等地的出版商也悉数亮相。阅读节期间还将举办研讨会及文化活动等2600余场,并邀请了来自121个国家的286名嘉宾参与其中。

此外,未来机器展、3D图书展、插画展、机器人体验活动等诸多精彩项目也将在阅读节期间同步展开,为参观者提供多重体验。

开幕第一天,阅读节现场人声鼎沸。记者看到成群结队的孩子们在学校老师及家长的带领下走进展览中心,他们或徘徊流连在图书展位,或参与到各项互动体验活动中,充分享受书籍及阅读带来的乐趣。

拥有中东地区的文化名城美誉的沙迦,除一年一度的儿童阅读节之外,自1982年起于每年11月举办沙迦国际图书展,已成功举办36届。因在文教领域的突出成就,沙迦分别与1998年及201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 “阿拉伯世界文化之都”及“2019世界图书之都”的称号。

分享到: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