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决定再延长紧急状态3个月

2018年04月19日07: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4月18日,在土耳其安卡拉,土耳其大国民议会就延长紧急状态进行投票。新华社发

新华社安卡拉4月18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大国民议会18日投票通过政府提出的议案,将目前实施的紧急状态自4月19日起再延长3个月。

这是土耳其第七次延长紧急状态。2016年7月发生未遂军事政变后,土耳其政府宣布实施紧急状态并多次延期至今。

土耳其副总理博兹达说,实施紧急状态是打击恐怖主义和恐怖组织的需要,不针对爱好和平的公民。

18日早些时候,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将于6月24日举行总统选举和议会选举。这比原定2019年11月举行大选提前了一年多。

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正在叙利亚开展越境军事行动,叙利亚、伊拉克等邻国局势出现新变化,这些因素需要土耳其提前举行大选,以克服不确定性。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