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税务局严查纳税违规 涉案者除面临罚款还将增加犯罪记录

2018年04月19日07: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4月18日电(王磊)近日,南非税务局(SARS)发布公告称将同全国检察机关(NPA)一起调查存在偷税漏税现象的纳税人,包括未及时提交纳税申报的纳税人,一旦发现不合规现象,除了处以一定金额的罚款,涉案人的档案中还将增加犯罪记录。

按照南非法律,纳税人除了要按时缴纳税费,还需要按照税法规定申报已纳税项,任何违规行为都将接受处罚。税务局表示,近几年来,南非的偷税漏税以及不及时提交纳税申报的现象越来越严重,包括员工所得税、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人所得税等各项税收不断减少,这也是税务局决定与国家检察机关合作严抓偷税漏税的关键原因。

在4月16至20日的一周内,有8个未提交纳税申报的案件将出现在南非各地的法庭上,包括19日和20日在约翰内斯堡地方法院的4起案件。近期对相关案件的审理标志着南非税务局对纳税申报管理开始加强,相关项目已于去年年底启动,旨在提高纳税人对未申报纳税的意识。

据南非税务局的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3月底,活跃纳税人有大约3000万兰特税费未申报,有多个未申报税收属于单一纳税人。

据南非税务局的公告,法院起诉是税务局的最后手段。一旦被判有罪,偷税漏税者或未申报纳税项目者将按规定接受处罚,而个人档案中也将有犯罪记录。

(责编:樊海旭、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