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第二届寻访“白求恩式好医生”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2018年04月18日16: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由中国医师协会、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中国医学人文》杂志共同主办的2018年中国医学人文大会筹备工作,由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和中国医师协会支持指导,《学习白求恩》杂志社、《中国医学人文》杂志社和中国《医师报》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寻访“白求恩式好医生”公益活动于18日在京举行。

发布会上,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对第二届寻访“白求恩式好医生”公益活动的构想作了说明,他强调,在医疗卫生战线开展寻访“白求恩式好医生”活动,是助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有力举措,是大力弘扬白求恩精神与医疗卫生职业精神的有效抓手,是加强医师队伍建设的新的平台。

中国医师协会医学人文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高金声指出,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中国医师协会作为本次活动的指导单位,将全力支持“两刊一报”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做好活动展开后的组织宣传工作。

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杨民指出,两项活动要贯彻健康中国战略思想,进一步调动广大医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健康事业。

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会长、《学习白求恩》杂志主编袁永林认为,我们的初心是不忘医疗服务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唤起全行业、全社会都来弘扬白求恩精神;核心是服务健康中国发展战略,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重要目标是全面提高医师队伍的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使每一位医师都把“医德高尚、医术高超”作为矢志奋斗的目标,做人民满意的“白求恩式好医生”。

首届“白求恩式好医生”代表贾立群发言表示,在新时代开展寻访“白求恩式好医生”是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建设的有力举措,对提升医务工作者的人文素质,建设一支人民满意的医师队伍将产生积极作用。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