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中国将创造全球最大的清洁空气技术应用市场

2018年04月18日09: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 由中关村创蓝清洁空气联盟主办,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清洁空气创新中心作为支持机构的第八期清洁空气沙龙暨第四十八期可持续能源论坛17日在京举行。会议发布了《2030清洁空气市场展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我国将创造全球最大的清洁空气技术应用市场,规模或超20万亿。

过去的五年,中国在大气污染防治领域取得了突破式的进展,许多城市(包括北京)的PM2.5浓度降幅达到甚至超过了30%,实现了部分西方国家可能需要一二十年才能完成的空气质量改善成果,得到了世界的普遍关注。 经验证明,中国的治理模式,在应对空气污染这类拥有经济“外部性”特征的难题时,展现了卓著的体制优势。

随着大气污染治理的逐渐深入,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将迎来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我国清洁空气市场也将迎来巨大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成为经济的新兴增长动力,为相关产业带来巨大的盈利空间。据初步估算,如果实现 2030 年全国空气质量达标,那么清洁空气市场部分重点领域市场空间或超过20 万亿。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