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中体杯”中蒙残疾儿童运动会五月在乌兰巴托举行【4】

【查看原图】
尼玛乎主席接受媒体采访。
尼玛乎主席接受媒体采访。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4月18日18:24

人民网乌兰巴托4月18日电(记者霍文)蒙古国体育运动局沙拉布扎木茨局长18日上午在该局新闻发布厅宣布,以“快乐运动·同心追梦”为主题的“盛世中体杯”中蒙残疾儿童运动会将于5月29日在乌兰巴托中央体育馆开赛。届时,蒙古全国各地的残疾儿童将汇集于乌兰巴托,以精彩的比赛诠释运动的快乐,以拼搏的精神激发生命的潜能与活力,展现残疾儿童运动员们自强不息、热爱生活、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

盛世中体体育发展产业集团侯大为董事长在致辞中说,此次赛事是中蒙两国首次举办残疾儿童运动会,这对进一步拓展双边体育领域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他相信本届残疾儿童运动会将超越竞技运动会模式,运动员们将展示他们直面挫折的坚强、挑战生命的勇气和永不言弃的精神。

新闻发布会上,蒙方有关领导致辞时表示,每一名残疾儿童都有从事体育运动的权利。此次残疾儿童运动会不仅能体现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更是全社会关心、关注、关爱残疾儿童,奉献爱心、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的舞台。他们并对盛世中体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盛世中体杯”中蒙残疾儿童运动会由蒙古国体育运动局、盛世中体集团共同主办,蒙古国残奥会、残疾人响铃球协会、残疾人田径协会、残疾人柔道摔跤协会、聋人运动协会、残疾人乒乓球协会、盲人协会、残疾人地掷球协会协办。运动会共设八个项目,分别设有金、银、铜三个奖项。

新闻发布会后,有关媒体记者提出了与本届残疾儿童运动会相关的一系列问题,与会领导一一作答,并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本届残疾儿童运动会热烈精彩、圆满成功!

蒙古国残疾人运动协会主席尼玛乎,秘书长苏伦浩尔劳,体育运动局对外联络、统计、信息技术处处长奥云巴特以及媒体记者出席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责编:燕勐、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