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利用尿液检查癌症进入实证阶段 计划2025年前投入使用

2018年04月17日16: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NHK报道,日本日立制作所和名古屋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自本月起开始进行实证试验,通过尿液检查判断是否罹患癌症,这在全球尚属首次。

日立制作所从三年前开始研究相关检查方法。截至目前的研究,该公司从尿液中含有的2000多种代谢物中,发现因癌症增加或减少的几种特定代谢物,根据这些物质可以判断是否疑似罹患癌症。

使用尿液检查法,预计可以使更多的利用者简单、轻松地接受检查,只需在家里采集尿液送至检查机构即可。

目前还需要继续试验,观察将尿液送至检查机关的时间和温度是否对检查结果造成影响。

目前,也有机构正在研究利用血液检查癌症,但是利用尿液进行检查,不仅对身体造成的负担较低,而且方法简便,计划在2025年之前投入使用。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