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亚太

凝聚共识促进中国智造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2018年04月16日14:0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由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与世界商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贸易投资论坛4月12日在京举行。论坛主题为“释放潜能,共享未来”,参会代表围绕贸易与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建设与互联互通、金融合作与经济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凝聚共识,促进中国智造、“一带一路”建设。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高云龙希望工商界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各国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和商协会建立更广泛的合作机制,搭建更有效的服务平台。各方共同努力,推动形成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民间促进的“一带一路”建设立体推进格局。

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主持开幕式并致欢迎词,世界商会联合会主席彼得·米霍克,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周晓飞等致辞。印度尼西亚海事统筹部部长潘查伊坦、巴基斯坦计划与发展部部长伊克巴尔等70多个国家的政府代表、知名企业家、商协会负责人、专家学者和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共700多名嘉宾参加会议。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