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风暴袭击美国中西部  至少3人死亡数百航班取消

2018年04月16日08: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虽然已经进入4月,但上周末,美国部分地区仍遭到冬季风暴袭击,数百架航班被取消,至少3人在恶劣天气中丧生,包括一名年仅2岁的女童。

14日,名叫Xanto的冬季风暴系统袭击了美国中西部部分地区,带来创纪录的降雪,数百航班被迫停飞。该风暴系统从墨西哥湾一路北上延伸到五大湖地区,给美国中部带来肆虐的强风、暴雪及冰雹。当天晚间,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的降雪量已达到13英寸。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国际机场约有470架航班被取消。暴风雪还导致南达科他州最大城市Sioux Falls的机场连续两天关闭,南达科他州拉皮德市(Rapid City)积雪已达10英寸。

由于大雪,明尼苏达州双子城和芝加哥白袜队的职业棒球联赛周末比赛被取消。由于积雪造成路况危险,政府还关闭了明尼苏达州西南部的数条高速公路,并建议民众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出行。伴随风暴而来的强风天气,还导致密歇根州数千户家庭断电。

15日,这场冬季风暴持续影响明尼苏达州、威斯康辛州及密歇根州,之后会转向纽约州及新英格兰地区。美国国家气象中心(The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预警伊利诺伊州和威斯康辛州境内的密歇根湖周边地区,可能会出现18英尺高的大浪,导致沿岸出现洪水灾区。纽约州西部部分地区也发布了冰暴风预警,水牛城(Buffalo)和罗切斯特(Rochester )地区预计会降下0.5英寸的冰,强风可能会造成停电。

据美联社报导,持续恶劣天气已造成至少3人遇难。(老任)

(责编:樊海旭、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