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最柔软的故事 最坚实的基石(手记)

朱东君
2018年04月16日05: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国家软实力的提升,是从赢得民心开始的。

  和平方舟驶离中国时,承载的是医护人员、设备与物资;沿途播撒的,则是健康、快乐和对未来的希望。健康、快乐和对未来的希望,正是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最大公约数,是民心之所求。

  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能深切体会到欠发达国家所面临的困难,了解他们所亟待解决的问题。中国在提供对外援助时,没有西方式的政治附加条件,没有虚无的范式分析,有的是脚踏实地、注重成效、放眼长远的方案,比如基础设施建设,比如技术与人力资源开发合作,又比如和平方舟的远航。

  和平方舟所到之处,增进了情谊,连接了民心。和平方舟满载归来的温暖故事直抵人心,是柔软的,却也是构建中国软实力最坚实的基石。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16日 23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