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主宾国系列文化活动登陆墨西哥城友博会

【查看原图】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在墨城友博会开幕式上致辞。王骁波摄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在墨城友博会开幕式上致辞。王骁波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4月15日15:38

人民网墨西哥城4月14日电(记者王骁波)2018年墨西哥城国际友好文化博览会(简称友博会)14日在墨西哥城开幕,中国和北京分别作为本届友博会特邀主宾国和主宾市亮相。

友博会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是第10届,今年的友博会将从14日一直持续至29日,参与博览会的80余个国家将通过文化展示、旅游推介、文艺演出、工艺品售卖等各种形式展示不同民族文化,吸引约400万参观者。中国除主宾国展台展示外,还将推出西藏民族文化艺术演出,“大美西藏”非遗文创、服饰和图片展,西藏唐卡与歌舞系列讲座,之间·中国新水墨作品展,以及中国设计·文化·生活体验展等系列活动。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在开幕式上表示,墨西哥城用10年时间打造了友博会这一品牌和平台,让墨西哥人能够有机会了解和欣赏到来自全球各地的文化艺术。中国将充分利用此次受邀成为主宾国的优势,将中国藏民族和其他璀璨的文化艺术展现给墨西哥人民,让所有参与者感受到中国文化艺术的无穷魅力。

分享到:
(责编:燕勐、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