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耳他外长:中国有力支持贸易自由化

2018年04月13日15: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马耳他外长阿贝拉12日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马耳他推介会上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与“一带一路”倡议紧密相连,体现了中国对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强有力的支持。

阿贝拉说,马耳他坚决支持促进经济合作和自由贸易的倡议,特别是在国际贸易和全球经济增长受到保护主义政策威胁时,这种努力尤其重要。

他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像马耳他这样希望扩大出口的国家提供了完美平台,马耳他政府将考虑为有意参加博览会的当地企业提供资金补贴。

中国驻马耳他大使姜江表示,欢迎包括马耳他在内的世界各国分享中国发展红利,欢迎有优势、有特色、有竞争力的商品和服务进入中国13亿人口的大市场。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断提高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共同做大全球贸易蛋糕,发挥经贸合作对‘一带一路’建设的先导作用,发挥国际贸易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作用,为建设更有活力、更加包容、更可持续的经济全球化作出贡献。”姜江说。

此次推介会由中国驻马耳他大使馆经商处和马耳他总商会共同举办,吸引当地40多家企业参加。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定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记者 袁韵)

(责编:谭咪娜(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