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与埃及恢复直航

2018年04月12日20: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开罗4月12日电(记者郑凯伦)当地时间11日夜间,一架自莫斯科起飞的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空客A320客机降落在开罗国际机场,标志着俄罗斯同埃及中断逾两年的直航得以恢复。

新华社记者在开罗国际机场目睹了航班降落。本次航班载有超过150名乘客,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等俄媒体随同客机进行了报道。

当地时间12日9时许,埃及航空公司飞往莫斯科的直航航班也从开罗国际机场起飞。

据悉,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和埃及航空公司每周将各自营运三班往返莫斯科和开罗的航班。

2015年10月31日,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一架从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客机起飞后不久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机上217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其中多数为俄罗斯公民。俄安全部门认为造成空难的原因是恐怖袭击。俄总统普京随后签署总统令,冻结俄罗斯与埃及之间的所有航班。

此后,埃及致力于强化国内机场安保措施,并和俄罗斯就恢复直航进行数轮商谈。2017年年底,普京签署关于恢复俄罗斯与埃及首都开罗之间直航的总统令。

目前,俄罗斯与埃及其他地区的航班依然处于冻结状态,两国即将就恢复俄罗斯与埃及度假城市沙姆沙伊赫、古尔代盖两地的航班进行谈判。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