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佛州枪击案英雄少年指责当地警方和教育部门失职

2018年04月08日07: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4月7日电 美国佛罗里达州校园枪击案中因保护同学而身中5枪的15岁少年安东尼·博尔赫斯6日通过律师发表声明,指责当地执法部门和教育部门没能履行保护校园安全的责任。

  佛州帕克兰市道格拉斯中学2月14日发生枪击案。曾在该校就读并因违纪被开除的尼古拉斯·克鲁兹使用半自动步枪射击,造成17人死亡、15人受伤。当时,博尔赫斯尽管腿部和后背中弹,但仍将藏有约20名学生的教室门堵住,让其他同学得以脱险。事后,博尔赫斯被人们视为“钢铁侠”般的英雄。

  6日晚,刚刚出院的博尔赫斯坐在轮椅上,身着巴塞罗那俱乐部球衣,在家人、好友和律师的陪同下出席在布劳沃德县召开的记者会。律师亚历克斯·阿雷亚萨代替博尔赫斯宣读了声明。

  博尔赫斯在声明中说:“我知道自己被称作‘钢铁侠’,但我不是。我只是一名身中5弹、渴望毫无恐惧回到学校的15岁孩子。”

  他指责布劳沃德县警方和教育部门没能尽到责任,并表示自己和家人将竭尽全力不让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你们知道他(克鲁兹)是个麻烦,却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据报道,19岁的枪手克鲁兹性格孤僻、暴躁,喜爱枪支,参加过准军事训练,在校期间曾威胁同学。

  博尔赫斯的父亲也对事发后警方的应对表示愤慨,“他们用了38分钟才找到身负重伤的博尔赫斯”,“他们毁掉了我儿子的足球生涯”。据悉,博尔赫斯曾入选巴萨俱乐部在美国的青训营,一直梦想成为一名职业球员。

  “2·14”枪击案是美国佛罗里达州历史上最严重的校园枪击案。警方在枪击案中的处置饱受诟病。布劳沃德县副警长当时就在学校门口,却没有进入学校制止枪击,事发后宣布辞职。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