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来西亚总理宣布将解散国会准备大选

2018年04月07日05: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曼谷4月6日电  (记者林芮)吉隆坡消息: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6日宣布,将在7日解散国会,准备举行新一届大选。

  马来西亚本届国会任期将于今年6月24日结束。总理有权在任期结束前随时寻求解散国会。根据马来西亚法律,必须在国会解散后的60天内举行大选。

  纳吉布6日上午进入行政首都普特拉贾亚的总理府主持内阁会议,随后召开记者会宣布解散国会。纳吉布建议各州政府按程序解散州议会,使得州议会选举与国会选举同步举行。

  马来西亚国会是国家最高立法机构,由上议院和下议院组成。下议院议席共222个,每届议员任期5年,由大选选举产生。上议院设70个议席,由全国13个州议会各选举产生两名议员,其余44名议员由最高元首根据总理推荐委任,任期3年,可连任两届。通常在下议院取得多数席位的政党可以组阁。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07日 05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