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与阿根廷足球合作计划正式启动

2018年04月07日05: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6日电  (记者张卫中)5日,中国与阿根廷足球合作计划在阿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启动。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阿根廷体育事务国务秘书阿里斯特、阿根廷足协主席塔皮亚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杨万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足球合作将位于地球两端、相隔万里的中阿两国紧密连接在一起,有益于中阿民众跨越遥远的地理距离,增进互相了解,交流互鉴,实现互利双赢。阿里斯特说:“我们相信,足球是联系两国人民最好的纽带,在足球的推动下,中阿两国之间还会在经济、文化、科技等各个方面展开更多合作。”塔皮亚则在仪式上向中国足球同行介绍了阿根廷足球体验计划,包括开放阿根廷国家足球训练基地、阿超联盟、球员工会等所有资源。

  作为项目首个参与者,山东鲁能U21青年队出席了仪式,并与阿根廷国家青年队进行了一场表演赛。该队主教练张海涛说:“阿根廷是传统足球强国,能来到这片土地学习先进经验,对年轻的足球运动员提高球技会有不可估量的影响。”

  中阿足球合作计划始于2017年5月。根据计划,中方将选拔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球员赴阿根廷接受当地教练长期或短期训练,参加阿根廷足协组织的热身赛,并在未来组建联合俱乐部参加当地联赛。同时,阿方将派出教练到中国培训中方教练、选拔足球苗子。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07日 05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