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巴卡·霍加:深耕人工智能(互联网大咖秀)

海外网  崔玉玉
2018年04月06日05: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美国森田科技公司是大名鼎鼎的明星公司,拥有40多项人工智能技术的它蜚声国际。作为森田科技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巴巴卡·霍加风头正盛。

  现年51岁的霍加出生于英国温布尔顿。1986年到1995年,霍加在沙力夫理工大学度过了他的大学时光,并取得了软件编程硕士学位。1994年,霍加与同学在第一届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计算智能会议上发表了名为《基于一种人工环境下的学习算法提出的一种动态问题求解方法》的论文,受到了业界的关注。2003年,霍加以机器智能博士的身份从日本九州大学毕业。

  1998年起,霍加开始互联网创业。此后,霍加及其团队掌握的智能体技术被苹果语音助手采用。作为研发该系统的工程师,霍加在人工智能技术上的深厚背景使得森田科技的成立显得理所当然。

  2007年,森田科技正式成立并吸引了大量投资者的目光,短短几年就收到了1.43亿美元的投资,比第二名高出了50%还多。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