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名荷兰律师涉俄干预美国大选案 获刑30天

2018年04月04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伦敦的一名荷兰律师因为向负责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美国调查人员撒谎,3日在华盛顿一家联邦法院被判入狱30天并罚款2万美元。

荷兰律师亚历克西·范·迪尔·斯威昂(Alex van der Zwaan)今年2月承认有罪。他承认,在联邦调查局调查他与曾经担任特朗普总统竞选团队经理保罗·马纳福特的一名商业同事和副手里克·盖茨之间联系时,他向联调局撒谎并销毁了调查人员索要的电邮。

这名律师,现年33岁,是俄罗斯一位著名银行家的女婿,他是由特别检察官穆勒领导的历时数月对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调查工作期间首位被判刑的人。范·迪尔·斯威昂不被认为是调查工作的一名关键人物,但是他的案件的法庭文件显示,穆勒一直对查找有关马纳福特和盖茨参与特朗普竞选的信息感兴趣。

范·迪尔·斯威昂在华盛顿一家联邦法院说:“我所做的是错误的事情。我向法院为我的行为道歉。就我所造成的痛苦,我向我的妻子以及我的家人道歉。”(老任)

(责编:谭咪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