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曼德拉前妻温妮去世

2018年04月03日15:4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南非反种族隔离斗士、已故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的前妻温妮·马迪基泽拉-曼德拉2日在约翰内斯堡去世。

曼德拉家族当天发表声明说,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温妮一直受疾病困扰,今年已因为身体问题多次住院。当地时间2日下午,她在亲朋好友陪伴下,在医院平静离世。

温妮出生于1936年,是南非反种族隔离斗争的代表人物之一。她是曼德拉的第二任妻子,在曼德拉入狱的27年中,一直为他四处奔走。温妮后来卷入多起经济和腐败案件,于1996年与曼德拉离婚。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发言人迪雅里克2日说,古特雷斯对温妮的去世表示悲伤,向南非人民及逝者家属表示最诚挚的慰问。迪雅里克说,温妮是站在南非反种族隔离斗争第一线的领导者,在争取平等权利的斗争中发出强大而无畏的声音,将以抵抗运动的象征载入史册。(记者荆晶)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